呀吖,升key雀,whatever you call them—淺談噪鵑

請搭配BGM閱讀:



    最近一大早被呀吖聲嘈醒,或是醒來後便聽到那特別叫聲的情況又再出現,除了意識到春天將近外,也令我想起上年每天一早開始做past paper的日子。

    當時覺得牠的叫聲甚是有趣,於是便到網上簡單地搜查了一些牠的資料,甚至特地找到牠的叫聲的影片來聽。正如標題所述,其本名叫噪鵑,一個「噪」字,貼切形容了牠的特色。雌鳥身上的斑點我是不太喜歡(稍微令我不安),雄鳥的一身黑配上紅色的雙眼倒是挺對我的口味,只不過最嘈的也是雄鳥就是了。我總是覺得雀是可愛和funny的。

    誠然,我也間中會覺得牠的叫聲吵鬧而非「有趣」,特別是在我正在全神貫注做卷的當下。如今那段日子已過去,再聽到那種煩膠的叫聲,倒是令我回想起那段勤力的時光,加上回憶濾鏡的加持,的確是挺讓人回味的,至少那種充滿各種目標的感覺我現在仍然在找尋中。

         另外,我不太覺得牠煩膠的原因也許是我本身也是一個煩膠,甚至間中會模仿牠的叫聲(因爲我知道這樣做很煩膠,hehe。)煩膠使者會互相吸引,雖然我所模仿的叫聲除了聲調的升高外和牠本身的叫聲不盡相同,但令人覺得煩躁,要求不要再叫的精髓倒是抓到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賀本網誌100瀏覽人次。順便說說近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