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填寫的普魯斯特問卷(Proust Questionnaire)@2016

雖然幾天後就要測驗了,但我不知為何就是提不起勁溫習(是說我認為大概是因為天氣。在這種天氣要放鬆感覺是特別難的),反而花了很多時間去練習樂器和繪畫。以往考試前多少都會溫習的,所以我對於某些科目的成績很是擔心。在這個時候突然想到普魯斯特問卷,於是就起了把填寫結果放在Blog的念頭。我的生活方式、價值觀、人生經驗等大概也會在這個問卷中透露些許。(根據維基百科:P)



01. 你認為最完美的快樂是怎樣的?
沒有需要顧慮的事情,沒有令自己感到十分遺憾的事情,另外感到充滿安全感,想做的事也可以立刻就做到,而且有明確的目標。


02. 你最希望擁有哪種才華?
我希望我能有更好的演講技巧(或者說,有良好的說話技巧?),以及自我管理的能力。


03. 你最恐懼的是什麼?
發現自己是最失敗的人,也沒有人支持自己。又或者,發現世界上只剩下自己,總括而言,我最害怕的是空虛。


04. 你目前的心境怎樣?
有點不知所措,有點抱怨自己。


05. 還在世的人中你最欽佩的是誰?
思考良久,發現在世上沒有我十分欽佩的人...如果要說,大概是我的小學的一位英文老師。但我說不確定我是否十分欽佩她,因為我不確定我想成為她。我最欽佩的人大概是已經長眠的喬布斯,他的作風和精神都很令我欽佩。(P.S.之前讀了喬布斯傳)


06. 你認為自己最偉大的成就是什麼?
...認識到這麼多朋友吧,大概?


07. 你自己的哪個特點讓你最覺得痛恨?
沒有自制能力,知道自己的缺點卻又懶得改善。


08. 你最喜歡的旅行是哪一次?
我沒有很常去旅行,但記得有一次一家人到大埔踩單車,很高興。


09. 你最痛恨別人的什麼特點?
不知廉恥,沒有同理心,還有自視過高。


10. 你最珍惜的財產是什麼?
要說無形的財產實在有太多可以說了,所以就來說實物吧。嘛,我會答是毛公仔....不要笑啊!這是我問自己「當發生火災時第一時間會帶走什麼」得出的答案!


11. 你最奢侈的是什麼?
使用電子器材。我大概在電子器材上花了最多錢,雖然自己還未知道要付電費時的痛苦。


12. 你認為程度最淺的痛苦是什麼?
被靜電電到


13. 你認為哪種美德是被過高的評估的?
我大概會說樂觀?絕大部分時候,樂觀都是好事,但是必須懂得拿捏份量啊。過於樂觀引伸出來的問題可不少。


14. 你最喜歡的職業是什麼?
大概是翻譯員...吧?


15. 你對自己的外表哪一點不滿意?
(我才不管你有沒有說「一點」呢)雙眼大小不一樣,眼睛太小,臉型不完美。


16. 你最後悔的事情是什麼?
(對不起,很沒有禮貌)大概是沒能在沙士時叫爸媽買多幾層樓。


17. 還在世的人中你最鄙視的是誰?
好像沒有,抱歉


18. 你最喜歡男性身上的什麼特質?
善解人意,樣子不錯,有些神經質(?),有耐性,直率,但不會太耀眼(絕對沒有想獨佔的意思)


19. 你使用過的最多的單詞或者是詞語是什麼?
額...「我」?


20. 你最喜歡女性身上的什麼特質?
沒有架子,直率(?),樣子不錯,善解人意....其實和喜歡的男性特質差不多。


21. 你最傷痛的事是什麼?
大概是想起之前做過的各種不堪回首的事。


22. 你最看重朋友的什麼特點?
願意包容我的一些小缺點,吧?


23. 你這一生中最愛的人或東西是什麼?
仍然沒有遇到那位跟我絕配的戀人。(或者是一早遇到但我沒有去了解)(親人或朋友嘛,都很愛)如果要說東西的話,回憶吧。


24. 你希望以什麼樣的方式死去?
沒有拖欠任何人任何事,曾經在世界上留下一些不錯的紀錄/東西,沒有遺憾,也沒有人期待我的死亡


25. 何時何地讓你感覺到最快樂?
大概在冥想空間中 大概是當自己要做的事都做完,四周有著完美的濕度和溫度吧。(沒錯夏天我是在影射你)


26. 如果你可以改變你的家庭一件事,那會是什麼?
改變我父親的態度(其實不算差)以及他吸煙的事實


27. 如果你能選擇的話,你希望讓什麼重現?
…我就把這個機會留著吧。


28. 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近期說得最多的是「因為我懶」。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賀本網誌100瀏覽人次。順便說說近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