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更新報告&目標

近來都沒有發布新的文章啊。說起來,這句似乎每次發佈文章時都會出現呢,看來需要努力一點。
最近感覺生活充實了許多,也因此有不少希望寫的東西,但結果卻因為文章的字數和不會下標題而放棄了,有點可惜之餘也感到抱歉(雖然沒甚麼人會來看)
但無論如何,這不就是有更新了嗎?雖然標題十分公式和沒趣,但久違的更新還是很令人興奮啊,對吧?
對了,我寫這篇文的BGM是陳奕迅的K歌之王,有興趣也可以開Youtube一邊聽一邊看這次更新


是次的更新主要是新增了一些新功能,以及改善了Blog的設計,整個blog看起來沒這麼陽春了。
這次的更新內容包括:
  • 繪製了新封面,取代了新細明體的字,身心舒暢。這次的設計參考了紀念碑谷和Cartoon Network裡Adventure Time的小遊戲sweet ooodysey,很喜歡那種風格啊。
  • Sidebar新增了一些小工具,要找文章變得更容易了
  • 新增了繼續閱讀的按鈕!這樣一來就變得整潔了。
  • 增加了數字分頁!不用再一直點「較舊的文章」了,是個很棒的功能吧?
  • 明顯地改變了主題和背景圖片。
  • 新增了Facebook留言功能,留言更方便了!
雖然文章背景還是需要改善,但整體進步了不少。 其實這次的多數更新都是無意間發掘到的,當然也有一些是上網找教學的啦。希望blog的新設計能帶給讀者一種安逸寧靜的感覺!(上面提及的兩個參考材料能帶給我這種感覺:P)


報告完更新,接下來就是談談目標了。
是說沒有合適的主題確實是個大問題。當然了,LOL雜談是我挺希望寫的,但是下筆時(就當是下筆吧)往往發現沒有什麼可寫。當然不能整篇文就在說Yordle好萌啊啊啊這樣的,但是
YORDLE真的好萌啊啊啊
所以說如果真的要寫的話會分城市/地區寫吧。
然後突然想到用翻譯來提升英文水平,就決定找些文章來翻譯了(當然速度是絕對的慢)
至於是什麼文章呢~我目前想到的是creepy pasta。真的,CP裡有很多非常好看的文章,那種看完會怕孤獨怕黑的感覺挺讚的(抖M乎?)(但我不喜歡那種過於科幻的,我認為關於在日常生活會接觸到的東西的CP更有吸引力。)
不過以我的翻譯速度,大概只敢翻Micropasta吧...
剛才上網看了一下,發現了Sparknotes這個網站,不過我沒太大興趣就是了。如果有英文短文網站推薦的話,歡迎在本文章下留言啊;)


對了,翻譯圖片和影片我也有想過,但是感覺太多人在做了...


以上就是今次(大概是blog第一次大更新)的內容。如有任何建議,歡迎在本文章下留言呀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賀本網誌100瀏覽人次。順便說說近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