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貓3 觀賞後感

[本文章譯名一律採用香港翻譯,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時,我已經在不久前在戲院觀賞完功夫熊貓3了。開始正文之前先碎碎念一下吧,這也是我的習慣。(加上也要增加繼續閱讀前的次數)

首先很高興地告訴大家,我終於有更新啦!(藉口)由於近來沒什麼時間和動力寫文,也不知道應該下什麼標題,所以就...呃,如你們所見。(/藉口)

另外,我的一位友人指出我的第一篇電影觀後感似是在敘述電影情節勝於表達自己的感想,我也清楚自己寫該文的時候是把小學中文老師教的「內容佔三分之一,感想佔三分之二」拋諸腦後了。

另外,剛剛在Google搜尋過,發現功夫熊貓3的中文影評不算多,英文影評嘛...我則是懶得看英文字海。我想表達的是:由於可以供我參考(避雷)的資源很少,所以我這篇影評不會太拘謹(同時也意味著我的意見可能會很有問題)。
-----------------分隔線--------------------
<<我寫這篇文使用的BGM是Ori and the Blind Forest的Official Soundtrack,有意可以到YouTube搜尋並用這作為BGM看這篇文(但其實和文章不太配)>>

首先不得不否認第二集做的伏筆很好。第二集末主角他爹出現,可見第三集會解釋主角的身世,預告中也沒有透露太多。
我覺得開始做得很是不錯,本集大反派出現,收掉了烏龜(的氣)也顯出他的強勢,更加不用說他稍後那浮誇的出場了。不過如果只說角色本身,我覺得第二集的孔雀帥很多(在這裡本來想說一堆問題發言的),但這集BOSS的武器和能力我亦是挺喜歡的(啊不就鎖鏈+刀和召喚靈魂)

接下來劇情推進的速度可謂是恰到好處,沒有悶場也不會令人摸不着頭腦,中間的笑點雖然不免會有一些老梗,但引人發笑的地方也不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主角他爹表示在精品店買了一隻杯子和主角遇到boss時的碎碎念(雖然因為我不懂怎樣笑的緣故我沒有笑出聲,但這些位置真的很棒。)另外,我認為丟東西砸到人已經是老梗了,真的不需要放這麼多的。
中段的劇情說到主角的同伴們被吸收,翡翠宫遭破壞,其實這都是我意料之內的事,當時我想:到結尾就會回復了吧。但少不免會有些傷心,烏龜的像被破壞掉了QAQ,而且到了結尾翡翠宮到沒有被修復!為什麼啊...
最後和BOSS的對決也設計得不錯,一開始是挺有趣的,然後慢慢認真起來,到主角去到靈界(?),凡間的人開始集氣開始吧,我覺得是挺感動的。最後主角360180度大轉變畫工超好地畫了一條龍出來時,雖然是一股壓倒性的霸氣,但還是很熱血,很震撼的。不過主角的逆天還是讓我納悶:BOSS可能這麼弱嗎。
簡單地作個結論:作為一個兒童向作品,功夫熊貓3真的挺好看的。優點不少,用幾個作例子:CG絕讚,背景忠於中國,東方龍和水墨畫都非常棒,笑點恰當等等;缺點是老梗不少,編劇意圖明顯,主角光環太亮,翡翠宮沒修復,爆氣理由稍微牽強以及BOSS不及孔雀讚

當然啦,我相信6歲的我根本不會發現大部分這些所謂缺點,可見作為一個兒童向作品,功夫熊貓3其實做得非常好。

關於續集:
根據官方可靠消息透露,功夫熊貓續集是出定的了。鑑於這電影或多或少問了些哲學問題,哲學三大問題又已經解決了兩件(我是誰,我從何來),我想接下來就是「我該到哪裡去」了吧。不過主角已經拯救過功夫和他的族人了(還有更多),烏龜也把權杖(我想是吧?)交給了主角,那麼接下來該上演什麼戲碼?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賀本網誌100瀏覽人次。順便說說近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