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告] 不要太早做完暑期作業

注意,這不是炫耀,雖然內容會令人葡萄,但是我不是故意的啦。


其實今個暑假嘗試盡快完成作業的原因是想重拾小時候一天內做完所有假期功課然後天天跑到公園玩的感覺,而且想感受一下過一個超Free的暑假會是什麼感覺。


但是現實是殘酷的。
當我用大概一個星期做好大部份作業時,我突然驚覺:糟了, 我沒事可做呀。
雖然當時離書展不遠,但書展也就只是一天的活動,當然是可以在書展買書啦,但是當時的我不知道有沒有我喜歡的書。(最後買了800多頁的福爾摩斯全集,但是因為描寫得太精緻和正經的關係,我看了400多頁便停了。)


結果在無所事事和斷斷續續的活動之後,暑假就過去不少了。新書也是上星期才到手的,而且我實在不知道從哪裏下手。


但沒有活動不是重點,沒有活動可以找嘛。最麻煩的是:當自己的妹妺在做暑期作業時,自己卻在電腦前看書,預習,用電腦。


這個時候,母親就肯定不滿意了:你的妹妹每天都在做功課,你的功課呢?做完了嗎?


可是媽,我真的做完了啊。


在這之後我們有2個分歧點。
拿到書前:不要整天坐在電腦前!
 我承認我用電腦用得太過火,但是...我的電腦前就是我的書桌啊.....
 媽,我不是在用電腦啦。


拿到書後:拿回來的書多看一點!
 這也是我自己的問題啦。我大多數都是在外面預習這些書的,雖然時間不多....啊,果然還是自己懶呢。

你看,如果你有一本未做完的暑期作業,事情就簡單多了!在沒事做的時候,拿出作業寫幾頁,嗒啦~時間沒有了;在母親催促的時候,,拿出作業寫幾頁,嗒啦~問題又解決了。根本是神器吧,暑假的問題,作業都能搞定。(可以用它扇風)

P.S. 買書時發現又有一本新的暑期作業,結果在同學家玩時良心過意不去,砰砰砰地做完了 ._. 就叫你不要在外面做好功課回來了啊。

雖然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大概都是最後幾天來個最後衝刺的,太早完成作業什麼的根本不可能發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賀本網誌100瀏覽人次。順便說說近況吧。